🍪

“我们将冰上的一切,称之为爱。”

夏日骗局

*偏原著向,1899年夏,搞个半虐不虐的,好耶!

夏天的夜晚总是姗姗来迟,格林德沃坐在山坡上,等着他的阿不思。这片荒芜的山坡每到初夏就会长出一大片蔷薇花,漫山遍野,灿烂又热烈,却在夏天结束时凋零。格林德沃在几个星期前与邓布利多相识,两个过早成熟的年轻人一见如故,之后的相识、相恋好像也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。

看着随风摇曳的蔷薇花与绯红的晚霞,格林德沃感到少有的宁静。忽然,格林德沃的右眼跳动起来,宁静被打破了。预言席卷而来,格林德沃面前的蔷薇花似乎变成了不祥的征兆。画面一闪而过,倒下的少女,逃走的少年;交错的红蓝色火焰,高塔,无尽的黑暗。格林德沃头一阵疼,预言断了。蔷薇花晃得格林德沃没来由的烦燥不安。预言有时带来的并不是快乐,而是一颗名为担忧的定时炸弹,你不清楚它何时会突然爆炸。

也许格林德沃那时就已经大致猜测出他与邓布利多的结局,他只是在逃避。这夏日骗局不仅骗了邓布利多,更骗了格林德沃自己。一次次亳无理由的靠近,分开时割扯不断的思念,远远超出了利用的范围。直到很多年后,黑暗的高塔中,格林德沃才明白这叫作爱。

不过这时的格林德沃仍旧欺骗着自己,他很快把这些想法抛边至脑后,因为他听见了阿不思在叫他。“盖尔!”阿不思的声音明朗而欢快。来了!”格林德沃起身上前,与阿不思在蔷薇田里相拥。这一刻却成为了多年后遥不可及的念想。



评论

热度(9)